某某西泮

林林夕

      我记得初中的时候,我妈问我:要不要给你生个弟弟或妹妹。那时我是独生女,爸爸妈妈,外婆的爱独享于一身,我当然是不肯的啦。于是我就对我妈说:“好啊,你给我生个比我大的姐姐或哥哥,你就生吧。”我妈看着我,眼里满是无奈。于是,直至今日,我还是独生女。我的父母是个好父母,其实生不生孩子决定权在他们手上,可是他们却把我的感受当做是他们的感受,我的想法当做是他们的想法。所以每当我在生活或是工作上遇到什么向他们发牢骚时,他们往往比我还紧张。

     就在昨天中午这么一个短短的午觉时间里,我竟然做了一个很长,过程酸甜苦辣样样俱到的梦。

    我梦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妈的肚子慢慢地就大起来了,在梦里的我显然是后知后觉的。因为在没生出来之前我完全不担心这件事。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,妈妈的肚子里是你未来的弟弟或妹妹。梦境进行到大约三分之一,我妈就生孩子了。我跟我爸在产房外面等着,一般丈夫在妻子生孩子是会陪在妻子身边,但是因为我爸晕血所以就在产房外面焦虑地等着。突然想起,我出生的时候,我爸是进了产房的,不过见到血就晕过去了。这样说来梦境跟现实生活还是有很多联系的。

     不久,医生就抱着一个婴儿出来了,对我爸爸说:是个女孩。“喔~,我看着她,真的好可爱啊。但我记得我在梦里初次见到这个孩子是并没有把她当做是我的妹妹,好像是在看别人家的孩子。可能潜意识里一直都认定自己是独生女。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梦里妈妈生完孩子后不久我们一家人就出去玩了。然后突然间,有一股很强烈的情感从我心里涌出来。妈妈有第二个孩子了,她可能不会再那么爱我了。就算现在不是做梦而是在写这篇文章,想到妈妈不会再爱我了,心里还是有点怪怪的感觉。

     于是我就大哭大闹了,然后任何关于我梦里妹妹的事我都冷冷的。有一次我爸在冲奶粉,反反复复感受,害怕水的温度太高。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他那么认真的样子。他甚至还问我,你过来摸摸,水会不会太热了。看着他殷勤的样子我就觉得讨厌,于是就丢下一句话:热就热,热死更好。我立马转身走人,甚至没来得及看清他的表情。我想不用想也该知道,就算在梦里,爸爸脸上肯定是那么错愕,那么不解以及那么哀伤。

     我妈问我:你真的对这个宝宝一点都不在意吗。”我想都没想就直接说:“你真的不在意我的感受吗。从小到大,我的生活里就只有你们,我没有什么真心朋友,因为我只信任你们。现在呢,我的世界里就只有我自己了。。。。。就一轮嚎啕大哭。。。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哭出声音了,醒来发现眼睛都是泪水。

     其实梦里,只有我自己知道,哭的时候我就知道,我已经向这个事实妥协了,我已经做了一个决定,把我的妹妹重新接近我的生命里。在梦里,其实她本来就是我生命中一个极为重要的人,只是因为自己的幼稚和不成熟把她拒之门外。当时,我甚至在想:还好我的妹妹还小,不知道发生了这件事情,要不然在她心里我肯定是一个不称职的姐姐。这肯定不是我想要的结果,不是我想要的。想着以后一家人可以开开心心,爸妈老了可以有多一个人来照顾,我的心还是很幸福。

     就这样,这个梦就结束了。起床后,头是疼到不行,心情却是异常平静。

     现在,我只是想好好珍惜我至亲的人,他们是我一路成长中,唯一能够不离不弃,包容我的人。

 

 
评论
无足轻重
© 某某西泮 | Powered by LOFTER